“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18场举办 宣讲新时代传承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

日期: 2023-03-27 浏览量:312 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贾晶晶 文字大小:

res0407_attpic_brief.jpg 
佟文馨、李东慧摄/光明图片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

  新华社沈阳3月23日电 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18场活动,3月23日在辽宁抚顺举行。辽宁雷锋干部学院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李强作题为《雷锋精神 代代传承》的演讲。

  演讲中,李强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详细阐释了“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的现实基础、价值作用和实践路径。他认为,雷锋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坐标,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雷锋离开的日子里,雷锋的身影从未远去,他的故事广为流传,他的精神历久弥新。“新时代新征程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对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价值。”

  活动现场,鲁迅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陆国斌,辽宁省消防救援总队抚顺支队矿区大队大队长高大千作为践行雷锋精神的代表,分享了对雷锋精神内涵的理解,讲述了各自立足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的事迹。

  本场活动由辽宁省委宣传部、光明网承办,抚顺市委宣传部、辽宁雷锋干部学院协办,光明网、光明日报客户端对活动进行现场直播。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