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铁岭:推动行贿人信息库全国联网联动联通

日期: 2023-03-23 浏览量:321 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贾晶晶 文字大小:

  人民网沈阳3月23日电 3月22日,铁岭市纪委监委正将行贿人信息导入全国行贿人信息库网络版,实现与全国信息库数据联动联通。这一举措对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具有重要意义。

  为做好行贿人信息库的数据录入、查询使用和维护管理工作,铁岭市纪委监委建立“委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案管部门牵头负责、审理部门业务把关、其他部门协作配合”的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共促共进、权责分明、相互制约的工作局面。

  铁岭市纪委监委还制定出台《行贿人信息库建设使用管理规范》,确保录入工作有章可循。铁岭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科学稳妥推进行贿人信息库建设工作,坚持数据应录尽录,严把行贿人信息录入关,同步推进集中补录与实时录入,动态管理在库企业和个人信息,确保信息精度和规范使用。铁岭市纪委监委重点关注纪检监察机关查处并移送的行贿受贿案件,根据法院生效判决对行贿人信息进行实时录入,做到不漏一案、不漏一人。

  铁岭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依托数据库,进一步探索行贿人黑名单制度,推动纪检监察机关同公安、法院等部门的行贿人信息互联互通,让行贿人在市场准入、资质资格等方面受到制约,形成重高压、强震慑惩戒合力,从源头上压缩行贿产生空间。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