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斌代表:拓展乡亲们的增收致富渠道

日期: 2023-03-06 浏览量:243 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贾晶晶 文字大小:

  全国两会前,天刚蒙蒙亮,辽宁省大连市普兰店区杨树房街道战家村党总支书记张德斌代表就出了门,沿途不时同村民攀谈几句。前段时间,他一直在推动战家村引进和推广无人机喷洒农药等新技术。“只有广泛接触群众,才能更好地为大家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张德斌代表说。

  面对村民年龄总体偏大、种地意愿不强、收入普遍偏低等挑战,村两委推动成立了农业专业合作社,开展规模化农业生产,降低生产成本、提升生产效率,乡亲们的收入稳定提高。“要推动产业不断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拓展乡亲们的增收致富渠道。”张德斌代表说。

  张德斌代表发现,目前农业的发展也面临一些瓶颈。在一次调研中,他来到一处村庄外的水库。这座水库使用超过40年,已经无法满足高标准农田的用水要求。“农田标准不断提高,咱们水利设施的建设也要赶上啊。”当地一个农民的话让张德斌代表印象深刻。

  今年以来,张德斌代表走访多个村庄、农业专家、政府部门,形成一个关于农村农田水利设施的建议。他呼吁有关部门加大针对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和维护的专项投资,建立起多元化的资金投入机制。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一定撸起袖子加油干,描绘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张德斌代表说。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