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 葫芦岛市一乡村旅游线路获GTI推介

日期: 2022-11-25 浏览量:350 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曹红艳 文字大小:

  近日,由农业农村部主办的“大图们倡议”(GTI)乡村旅游推介会在北京成功召开。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在本次会议上,来自葫芦岛市的乡村旅游路线“绥中果园-兴城觉华岛-龙港葫芦古镇”正式被编入《发现大图们: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将由此在中、俄、韩、蒙四国进行宣传推介。

  大图们区域是东北亚的核心区,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北线延伸。“大图们倡议”(GTI)是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支持下,由中国、俄罗斯、韩国和蒙古四国组成的政府间合作机制,农业是GTI优先合作领域之一。此次推介活动旨在以包容性的方式推动大图们倡议成员国在休闲农业乡村旅游领域的交流,分享各国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是一次探索区域国际合作新路径的重要尝试。

  近年来,市农业农村局大力打造乡村休闲旅游精品工程,本次入选的旅游线路,展示了葫芦岛市乡村旅游景观、民俗、文化相融合的独特魅力,描绘了葫芦岛市农业功能拓展、业态类型创新的喜人景象。大图们区域巨大的市场潜力,为休闲农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经过宣传推介,将助力葫芦岛市优秀乡村旅游品牌踏上区域发展节奏,让美丽乡村的人文风貌从本地逐步走向国际。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