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蒙县委书记刘彦鸿主持召开县委经济工作会议

日期: 2022-01-06 浏览量:457 来源:阜新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编辑:胡凯 文字大小:

  1月4日,县委书记刘彦鸿主持召开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进一步坚定信心、紧盯目标、提振干劲,以开局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打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攻坚战,推动我县在全省、全国稳步跃级晋位。


微信图片_20220105154508.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包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宝权,县政协主席陈忠民以及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城区街道、县委各部委、县直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中省市直各单位,县直属事业单位、城投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105154515.jpg 

  会上,书面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辽宁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共阜新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微信图片_20220105154518.jpg 

  会上,包峰客观总结了2021年经济工作,全县上下克服经济下行、域外疫情、极端天气等多种不利因素,统筹发展与稳定两大主题,奋力完成各项改革发展任务,经济运行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全县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进中提质、总体向好,主要呈现出经济发展稳定向好、项目建设质效双增、产业升级成效显著、城乡建管日新月异、改革创新增添动力、民生事业保障有力等特点。部署明年工作,提出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预期目标。要求全县上下始终秉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决心和韧劲儿,坚定发展思路,一以贯之培育壮大县域产业,全力增进民生福祉。要牢牢把握经济建设这条主线,主动作为;紧紧围绕打基础这个主旋律,持续攻坚;时时巩固强保障这个主基调,常态推进。对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求全县上下抢先抓早谋划工作、解放思想加强学习、持续发扬斗争精神、强化组织领导保障、狠抓落实提高效能。


微信图片_20220105154521.jpg 

  就进一步抓好2022年经济工作,刘彦鸿为参会人员描绘经济发展蓝图,鼓舞干劲,并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经济工作决策部署。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各乡镇各部门要以开局就发力的状态、起步就冲刺的节奏,压实责任、压茬推进,一刻不放松地做好各项工作。二要强化党的领导,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态势持续向好。全县上下要强化抓经济意识和能力、要转变作风促进经济发展,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进一步强化斗争精神、进一步发扬优良传统。三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县上下要锚定目标抓落实、对标对表抓落实、围绕重点抓落实、营造良好环境抓落实。四要筑牢安全屏障,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全县上下必须强化系统观念,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要进一步审明当前形势、强化安全措施,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金融风险、民生保障等方面,切实开展工作。五要树立正确导向,营造全县上下争先晋位浓厚氛围。要充分凝聚合力、强化考核督办、坚持正确选人用人标准、完善工作考核机制、用好反面激励,专心致志为党和人民干事创业、建功立业。


微信图片_20220105154524.jpg 

  刘彦鸿强调,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抢抓时间、创新突破、大干实干,实现首季“开门红”,半年“双过半”,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开创“提能增效优环境、跃级晋位当排头”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