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阜新市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和集中签约暨彰武50万千瓦光伏治沙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日期: 2023-03-21 浏览量:248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冬梅 文字大小:

1..jpg 


  3月20日,2023年阜新市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和集中签约暨彰武50万千瓦光伏治沙项目开工仪式在彰武县举行,共有90个项目集中开工、13个项目集中签约。

  市委书记胡涛宣布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鹏举出席仪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志宏、市政协主席张盈出席。
  活动前,我市集中收视收听了2023年全省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
  举行此次开工仪式,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工作要求,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面营造“大抓投资、大抓项目”的浓厚氛围,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实现全年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周鹏举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做好今年的项目工作意义重大。年初以来,全市上下聚焦重点项目不放松,变“冬闲”为“冬忙”,抢抓一切有效时间和有利契机,全力抓好项目包装储备、前期手续办理等工作,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取得良好成效。
  周鹏举表示,做好全市项目建设工作,事关我市高质量发展,事关经济平稳运行,事关稳就业保民生。一要汇聚共识,凝聚力量,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深刻认识狠抓项目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招商为大、实干为先”理念,以高质量项目助推高质量发展,坚决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实现全年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二要紧盯关键,聚焦重点,打好全市项目建设工作关键战役。要把项目建设落实到具体时间、具体责任人,倒排工期、压茬推进,持续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要持续抓好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强化主动服务,跑出项目审批“加速度”,努力将引投资、谋发展、促转型的良好势头保持下去。三要形成合力,真抓实干,开创全市项目建设工作新局面。各县区要全力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当好“店小二”,做好“贴心人”;各部门要“多往前半步”,主动担当作为,精准精细做好项目服务。
  周鹏举强调,阜新市将坚定不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毫不含糊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在对待企业一视同仁上狠抓落实,全力解决融资、审批、市场准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政府诚信上狠抓落实,坚决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兑现政府承诺;在尊重保护企业家上狠抓落实,让企业家更有安全感、荣誉感和归属感;在构建新型政商关系上狠抓落实,真正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成自己人。希望各企业坚定在阜投资信心,积极宣传推介阜新,阜新将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越的条件、最优质的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共同书写共赢发展新篇章。
  仪式上,彰武县汇报本县集中开工项目情况。华能(彰武)新能源、嘉寓未来能源科技项目负责人代表新开工项目单位发言。各县区分别与相关企业进行项目签约。
  仪式后,胡涛等市领导一同来到项目展示区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听取各县区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市委常委、副市长林艾民主持仪式。市领导马永生、张建军、臧宝岭、李进辉、刘江义、孙宇、胡国勇、陈磊参加活动。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