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司法局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奉献法治力量”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 2023-03-07 浏览量:206 来源:阜新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好风尚,传递正能量,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阜新市司法局在玉龙湖广场以“弘扬雷锋精神 奉献法治力量”为主题,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1.png 

  弘扬法治树新风。活动现场,市司法局普法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法律知识,践行法治为民理念,让群众理解法治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法治阜新建设,弘扬法治精神。

图片2.png 

  公益普法学雷锋。普法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律援助法》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治宣传资料和法治宣传品,提升群众法治意识,进一步引导群众依法办事、依法维权、合理运用法律援助等方式解决纠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图片3.png 

  我为群众办实事。公职律师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为前来咨询法律问题特别是咨询申请法律援助办理流程的群众,现场进行耐心细致的法律解答,进一步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为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法律服务。此次活动,共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80余人次。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