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创建能源综合创新示范市暨“新能源就地消纳”决策咨询座谈会召开

日期: 2023-03-07 浏览量:277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冬梅 文字大小:

  3月6日,阜新市创建能源综合创新示范市暨“新能源就地消纳”决策咨询座谈会在市委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胡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张盈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新型电力系统专家、金麒麟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闵介绍新能源和配电网发展机遇和国内形势。奈曼旗广星配售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余介绍通辽成功模式经验和在彰武准备打造绿电产业园配电网情况。阜蒙县、彰武县、市发改委、市工信局作交流发言。
  胡涛指出,创建能源综合创新示范市是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推进阜新高质量转型、全方位振兴的重要抓手。打造新能源就地消纳基地是阜新创建能源综合创新示范市的重要内容,也是我市走好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的重要举措。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深入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聚焦“双千双百”目标,以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能源综合创新示范市创建工作,推动传统能源大市向新能源大市转变。
  胡涛强调,要把发展新能源产业作为突破,一体发展新能源开发利用以及装备、储能、消纳项目,全力打造千万千瓦级新能源综合创新示范基地。要抢抓新能源开发建设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资源、消纳、应用场景等组合优势,积极争取政策支持,抓紧谋划一批能落地、能上马的好项目,全力打造绿电园区,将区位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要开展精准招商,围绕产业链上下游引进一批优质企业,积极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进一步夯实责任,拓宽工作思路,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保障项目建设要素需求,竭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创造便利条件。要强化系统谋划,坚持全市统筹布局、一体谋划推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明确产业发展路径方向,细化任务,专班推进,形成工作合力,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副市长林艾民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市政府有关副市长、市政协分管副主席,各县区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