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力度助企纾困,丰富产品供给,发放旅游消费券 我省多措并举力促文旅市场活力释放

日期: 2023-03-02 浏览量:224 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活跃文化和旅游市场,促进行业复苏繁荣,我省将加大力度助企纾困,提振文化和旅游企业发展信心,丰富产品供给,助力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开好局、起好步。

  针对近三年来疫情对旅游行业造成的严重冲击,省文化和旅游厅将进一步推动银企合作,帮助文旅企业解决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2022年,省文旅厅建立了企业和重点项目融资“白名单”,协调金融部门对接文旅企业483家,102家文旅企业累计获得贷款25.7亿元。在此基础上,今年省文旅厅将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协同推进,推出更多助企纾困措施。

  据了解,省文旅厅将继续开展政银企金融对接活动,指导文旅企业加强与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沟通和联系。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创新开发金融产品,加大对文旅企业的信贷投放,并通过无还本续贷、减免逾期利息、降低贷款利率等方式,对文旅企业进行支持,缓解企业现金流压力。加大对融资贷款的政策性扶持力度,对有融资需求且获得融资贷款的文旅企业给予贷款贴息支持。

  为满足文旅企业普惠性融资需求,省文旅厅将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为全省文旅企业搭建金融服务平台,开发文旅企业专属金融产品工具,面向全省文旅企业提供个性化和普惠性相结合的金融服务。同时,注重促进文化和旅游新业态发展,培育更多“新精特专尖”的文旅企业及旅游精品项目,实施旅游业三年倍增计划,培育新的旅游增长点。

  作为重要的助企惠民举措,去年年底发放的旅游消费券带动了全省文旅市场消费。今年,顺应文旅消费转型升级新趋势,我省将继续用好发放旅游消费券这一举措,引导文旅企业同步推出各类优惠活动,进一步释放消费空间。省文旅厅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力度,充分调动社会资本参与消费券发放的积极性,针对高A级旅游景区、高星级旅游饭店、旅游线路产品、重要的冰雪娱乐场所等场景对象开展消费券发放工作,通过对大众旅游消费活动的补贴,吸引更多游客在辽来辽旅游消费。

  此外,省文旅厅还将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加大对创建国家级文旅重点品牌的奖励力度,发挥品牌对市场消费的导向作用,进一步激发文旅行业创新创造活力和市场消费动力。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