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专题会议 推进“乙类乙管”落实落地

日期: 2022-12-31 浏览量:240 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刘冬梅 文字大小:

  12月30日,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专题会议,全面落实国家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方案要求,按照省委常委会部署,推进我省实施方案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完成“保健康、防重症”硬任务,按照“群众得病不恐慌、发热能就医、购药有保障、重症人数少”的目标,打好应对疫情高峰的有准备之仗。

  会议要求,要强化底线思维,充分认清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新情况新形势,加强监测研判,综合评估疫情流行强度、医疗资源负荷和社会运行情况,做足平稳转段的思想、工作、能力准备。强化医疗资源准备、药物保供、疫苗接种、脆弱人群保护等重点工作,统筹抓好组织、储备、供应。强化基层首诊负责制和分级诊疗服务,努力实现首诊就近就便、转诊衔接顺畅、急诊全天候快速响应。强化农村地区、重点场所防控和重点人群救治,切实做好保供保暖等工作。

  副省长陈绿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