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往前排工期往前抢 倾情倾力办好民生实事

日期: 2023-02-20 浏览量:309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周鹏举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调度推进民生实事工程项目有关工作
计划往前排工期往前抢  倾情倾力办好民生实事

  2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鹏举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调度推进2023年民生实事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上,周鹏举逐一听取2023年度人大代表票决的10件民生实事工程项目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围绕确定标志性时间节点、明晰工作路径、细化统一工作标准、实化具体举措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周鹏举强调,各县区、各承办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分秒必争的紧迫感和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倒排工期、细化举措、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办好各项民生实事,努力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兑现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
  周鹏举强调,一要统一工作标准,坚持规范高效建设民生项目,强化“一案一档”,做到项目立项、规划、环评、土地、评审、招投标、建设施工、资金使用、竣工验收等全流程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二要严格明确时间节点,强化时间节点管理,倒排工期、倒逼推进,计划往前排,工期往前赶,确保各项民生工程项目早开工、早投用,让群众早受益、真满意。三要加强向上对接争取,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为重点,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支持,持续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项目建设。四要全力做好民生实事项目服务保障,全面加强项目全过程管理,建立健全“周调度、双周研判、每月通报”工作机制,切实落实项目推进与资金使用同步考核的工作要求,持续加强跟踪督办,推动各项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更好回应群众期盼。
  市领导林艾民、孙宇、林莉出席会议并讲话。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