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应急管理局优化安全资格考试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日期: 2023-02-24 浏览量:140 来源:阜新市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刘冬梅 文字大小:

  为扎实做好“三项岗位”人员安全生产资格考试工作,全力保障企业从业人员复产复工的取证需求,阜新市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我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和年度考核重点工作任务,优化工作措施,加快推进“三项岗位”人员考试工作。

  一是调研考试需求。对企业复产复工期间急需参加“三项岗位”人员考试的需求开展调研,积极主动作为,克服困难及时调整考试计划,优先安排考试。二是合理制定考试计划。综合考虑企业所在地、考生考试类别等因素,合理安排考生到就近的考试点参加考试,变“被动考试”为“主动服务”。三是主动服务考生。对于因午休只能下午参加实操考试的考生,考务人员吃便当、利用午休时间组织考生参加考试,全力服务“三项岗位”人员尽快持证上岗。

  截至目前,已完成“三项岗位人员”安全资格考核30场,考核1241人次;核发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339个,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资格证111个,为企业复产复工和规范运营提供了有力支持,以高质量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安全发展。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