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工致使该国所有港口全部停摆

日期: 2023-02-24 浏览量:249 来源:辽宁省贸促会 责任编辑:王月 文字大小:

根据英国航运相关网站报道,当地时间2月15日,芬兰(Finland)主要港口工人与卡车司机协商谈判破裂后提前罢工,此次罢工导致芬兰境内港口全面停摆,预计对外贸易将陷入瘫痪,并使原本就受到俄乌冲突影响的经济进一步承压。

据悉,15日,在与雇主的集体谈判失败后,芬兰码头工人离开了工作岗位,威胁要停止芬兰几乎所有的对外贸易。

芬兰运输工人工会(AKT)负责装卸行业的Juha Anttila表示:“罢工将无限期地进行下去,直到达成协议。”芬兰超过95%的码头工人都是该工会成员。

另外,在码头工人开始罢工的几个小时前,负责运输货物和石油产品的卡车司机也开始了罢工,将持续到2月21日。

据了解,受罢工影响最大的港口是赫尔辛基(Helsinki)、哈米纳(Hamina)、科科拉(Kokkola)、奥卢(Oulu)、劳马(Rauma)、汉科(Hanko)、楠塔利(Naantali)、波里(Pori)、图尔库(Turku)和新考蓬基(Uusikaupunki)等。

据AKT工会称,合同谈判问题集中在工资以及一些与工作条件有关的问题上。芬兰的装卸工人以生活成本增加和通货膨胀为由要求加薪。去年12月,芬兰的通货膨胀率为9.1%。

雇主方芬兰港口运营商协会(Finnish Port Operators Association)报告称,预计罢工会造成“重大损失”。

其在声明中表示:“罢工将使芬兰所有港口停止运营,这些港口承担着芬兰90%的对外贸易,罢工的每一天都将影响价值超过3亿美元的对外贸易。”

此次罢工共影响到约9000名工人,并受到了贸易协会的猛烈抨击。

芬兰化学工业联合会总负责人Mika Aalt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当发生像罢工这样的重大破坏时,信心、订单和客户忠诚度的损失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无法弥补。”

2月15日,马士基官网发布了相关紧急预警:

芬兰运输工人工会AKT已于2月15日6时开始罢工,影响所有芬兰港口和码头,直至另行通知。谈判各方没有达成协议,谈判将于本周晚些时候重新开始。

芬兰港口的所有船舶运营、闸口移动和码头内集装箱的装卸现在都暂停,直至另行通知。

芬兰邮政和物流公司Posti发布通知称,芬兰运输工人工会AKT宣布将于2月15日至21日在运输部门举行罢工。

此外,邮政和物流工会(PAU)已宣布将支持AKT的罢工,并在2月16日至2月21日期间采取有关卡车和拖车装卸的罢工行动。

Posti表示,罢工将对其运输和码头业务以及国内和国际交付产生影响。估计包裹、信件和杂志的交付以及往返于芬兰的国际交付将延迟几天到一周以上。同样的估计也适用于货运。

如果由于罢工而无法交付,这些货物将被妥善处理和储存。与健康和安全有关的交付已被排除在罢工和支持措施之外,例如与医疗保健有关的交付(血液和实验室交付)和送餐(学校、幼儿园、机构和为老人送餐上门服务)。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