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公安工作会议科学谋划2023年公安工作

日期: 2023-02-15 浏览量:575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1..jpg 

2..jpg 

  一元复始,岁序更新。阜新公安不忘初心,砥砺深耕,谋划部署新一年公安工作,发扬拼搏奋进的担当精神,推动全市公安工作赓续新篇。
  2月8日,2023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在市公安局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和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全市公安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问题,研究部署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及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市领导对公安工作的相关要求。要求全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落实,迅速统一思想和行动,熔铸忠诚和清廉底色,强化安全和法治担当,奋力推进阜新公安工作现代化,在护航阜新全面振兴新突破、护航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展现新形象、新担当、新作为。
  回望2022年,阜新公安面对一波又一波的疫情冲击,一场又一场硬仗的接踵而至,全警上下马不卸鞍、兵不卸甲,挺身向前、主动担当,用赤胆忠诚、金色盾牌、藏蓝防线,绘就了阜新的平安底色。全警面对大战大考,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实现了全面胜利;面对疫情考验,始终信守生命至上,展现了阜新公安的智慧力量;面对治安顽疾,始终保持进攻态势,打出了阜新公安的过硬功夫;面对群众期待,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巩固了全城全域的安全防线。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在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机关将落实好公安部党委提出的“一条主题主线、两大战略部署、三大职能体系、四个基本建设”的总体安排和“十个着力”的部署要求,以及省公安厅党委明确的“一个根本遵循、五个牢牢坚持”的总体思路和“七个提升、七个更加”的奋斗目标,紧密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公安工作实际,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这个根本,牢牢守住社会稳定、队伍忠诚底线,突出政治建警、底线思维、稳中求进、严优并举、守正创新“五项原则”,全面提升对敌斗争、发现预警、社会治理、支撑保障、服务发展、规范执法、担当尽职“七个能力”,在阜新“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振兴”新突破中,贡献公安之力、公安之为、公安之智。
  全市公安工作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以“护航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为牵动,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实施新年度市局党委总体工作部署,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努力推进阜新公安工作现代化,为阜新创建“双示范市”、实现“双千双百”目标,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市公安机关将从以下几个方面重点发力:
  要聚焦平安建设,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打防并举、源头治理相结合,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要聚焦法治公安,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执法监督,不断提升规范执法能力。要聚焦固本强基,稳妥实施机构改革,推动基层基础建设,抓好人才队伍培养,不断提升支撑保障能力。要聚焦市之大计,围绕全市“双千双百”目标,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不断提升服务发展能力。要聚焦强警励警,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句话”总要求和“四个铁一般标准”,坚持不懈抓好队伍建设,提升担当尽职能力。要激发全警奋进力量,拿出开局即冲刺、起步即决战的奋斗姿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更大的担当和作为。要科学谋划推进落实,坚定不移践行一个根本、三条底线、五项原则、七个能力任务目标,精心研究谋划思路举措,奋力推进阜新公安工作实现现代化。要全力维护安全稳定,要坚决从严管理队伍,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常严。要关心关爱民警,科学部署勤务,合理使用警力,确保全警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和持久的战斗力。
  勇立潮头敢为先,奋楫扬帆正当时。新的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将以过硬作风开局起步,以务实举措稳步推进,全力打造新时代公安铁军,推进全市公安事业快速发展。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