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带队督导检查我市 成品油流通行业专项整治工作

日期: 2023-02-08 浏览量:309 来源:阜新市商务局 责任编辑:刘冬梅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做好全省成品油行业专项整治工作,维护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成品油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2月7日,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迟新明带队,邀请专家组一行5人,对我市成品油流通行业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市商务局副局长李金有及业务科室全程陪同。

图片1.png 

  督查组首先召开座谈会,通过查阅资料档案、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成品油流通行业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督查指导。座谈会上二级巡视员迟新明对开展本次督导检查工作提出基本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成品油流通行业的专项整治工作;二是督导检查工作主要从成品油流通行业摸底情况、成品油流通行业准入情况和成品油流通行业监管情况进行督查指导,三是要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形成工作台账,限期整改。副局长李金有对我市成品油流通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督查组对我局近两年开展的跨部门联合监管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表扬。

图片2.png 

  座谈会后,督导组结合《商务领域成品油流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指引手册(试行版)》三十八条内容,从经营资质、管理制度和设施设备等方面先后对5家民营加油站及中石化阜新分公司伊吗图油库进行了实地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按照即知即改、限时整改、长期坚持的原则,要求企业全面整改反馈的问题,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规范成品油市场销售,同时督促各加油站要规范台账制度,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提高法律意识,杜绝违法行为。

  督查组就下一步成品油流通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市商务局要切实增强开展成品油流通行业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要求认真开展各阶段专项整治工作,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同时及时开展“回头看”工作,巩固整治成果。二是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将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据有关规定予以严厉打击,逐步形成成品油市场监管的长效机制。三是密切关注辖区内加油站经营情况,特别是对检查督查出的问题要高度重视,认真梳理归类,依据有关规定及时妥善处置。四是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大力宣传成品油管理的法律法规,对严重违法违规经营的企业要公开曝光,进一步净化规范我市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