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武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日期: 2022-12-06 浏览量:323 来源:彰武宣传 责任编辑:刘冬梅 文字大小:

  12月4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县公安局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刘江义,县长杨家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海涛,县委常委、副县长王秀华等出席会议。


1.png 

  刘江义强调,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县迅速全面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经受住了疫情大考。当前我县战疫形势稳定可控、胜利在望,但仍面临风险挑战,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要充分发挥地理优势,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科学精准防控,优化完善措施,落实好我县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进一步加强隔离人群管控,确保不发生内部感染和风险外溢,并做好隔离人员的物资保障工作;要精准掌握疫情数据信息,持续做好社会面管控、核酸检测、流调排查、隔离管控等工作,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

  杨家佳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切实增强政治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意识,全面提高防控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举措上要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强化“场所码”运用,紧盯重要关口、重点人员、重要场所,不折不扣、细之又细落实前端报备、卡口查验、核酸检测、闭环管控等措施,坚决做到不漏防、不失防,确保在最短时间、最小范围内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县委常委、副县长王秀华对外防输入、居家隔离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副县长、县公安局长程轶对疫情防控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副县长苗君明对返阜报备数据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副县长张晓轩对全县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汇报。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对老年人疫苗接种情况、三本台账建设情况、网格化管理落实情况、近五天来彰返彰人员报备确认及核酸检测组织提醒工作情况的汇报。

  各乡镇政府、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