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举调研我市健康驿站和市方舱医院建设情况时强调 加快项目建设和施工收尾 确保按时高质量建成投用

日期: 2022-12-05 浏览量:295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冬梅 文字大小:

  12月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周鹏举率队,调研我市健康驿站和市方舱医院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强化底线思维和危机意识,全力加快健康驿站和方舱医院建设,确保按时高质量建成并投入使用,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周鹏举首先来到位于新邱区的健康驿站,实地了解用电、消防、给排水、供暖、室外管网等工程完成情况,并走进部分隔离房间察看独立卫浴、空调、电视、热水器、Wi-Fi等生活设施配置情况,对健全和完善功能、做好隔离人员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一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紧盯任务节点,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对强弱电线路、空调、给水管道、污水处理设备等系统的最后调试,确保按时间节点具备完全使用条件。二要压实各方责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班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主动往前一步,密切协作配合,充分调动各自力量,统筹抓好各项工程建设和收尾相关工作,确保工作有序衔接、有力推进、取得实效。三要用心用情做好隔离群众服务保障工作,健全完善隔离人员健康状况普查机制,摸清掌握群众就医、用药需求,照顾好基础病患者、“一老一小”等特殊群体,就近就便建立医疗物资、生活物资供应专门力量,有效保障群众治疗、用药和基本生活需求。四要更好回应和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科学规范做好隔离人员接收、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日常用品供应、餐饮服务等工作,打磨服务细节,注重人文关怀,强化心理疏导,舒缓心理压力,努力将隔离点打造成温馨的“大家庭”。

  在市新冠肺炎亚(准)定点救治医院项目现场,周鹏举详细听取项目施工计划情况汇报。他要求,参建单位要坚持防疫安全与人性化服务并重,严格按照方舱医院标准,实施好“交钥匙、拎包入住”工程。要严守安全生产底线、严把工程质量关,抓紧推进建筑工程、装饰工程施工和医疗仪器设备、配套生活设施等硬件设施建设调试,确保定点医院如期高质量建成并交付使用。市卫健委要统筹全市医疗资源,抽调精兵强将组建一支随时可调配进驻的医疗队伍,确保方舱医院始终处于“热备”状态,有需要立即投入使用。

  副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胡国勇,市政府秘书长张晖,有关区负责同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专班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