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涛在专题研究中医药预防和治疗新冠病毒感染工作时强调 弘扬中医传统文化 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日期: 2022-12-14 浏览量:324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冬梅 文字大小:

  12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胡涛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中医药预防和治疗新冠病毒感染工作。市政协主席张盈出席会议。
  会上,市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医疗卫生系统的专家汇报了当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及中医药在预防和治疗新冠病毒感染方面所发挥的作用等。与会人员提出意见建议。
  胡涛首先对我市前一阶段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严峻,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巨大压力。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蒙医蒙药是我市中医药发展的一面旗帜,具有特色优势。要充分发挥我市中医药特色优势和功能作用,全面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针对我市地域、气候及人群体质等特点,研究制定诊疗措施,更好地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胡涛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积极有效应对疫情高峰,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带来的冲击和影响。要统一思想认识,主动作为,坚定必胜信心,直面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预防为主,守住底线,不断提高在实战中解决问题的能力,尽快找出最有效的解决办法。要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人治水平,出实招、求实效,着力做好老人、孕产妇等特殊人群的应急保障工作,进一步丰富厚道阜新内涵,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一起抓,整合医疗资源和救治力量,切实提高医疗救治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对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关爱,抓好医务人员健康监测工作,保障一线人员健康安全,保证医疗卫生队伍的稳定性和战斗力。要加强媒体与医疗机构的互动,抓好社会宣传和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引导教育群众科学规范理性防护,消除恐惧心理,做到稳人心、暖人心。
  市领导王一民、李进辉、龙振海,市卫健系统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