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如何预防新冠病毒感染?

日期: 2022-12-14 浏览量:354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冬梅 文字大小:

  当前,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染性更强,传播速度更快,儿童和青少年应如何做好防护?一旦感染,有什么症状?
  家长们该如何应对?专家表示,虽然奥密克戎变异株的传播力更强了,但是家长与孩子只要做好以下几点,依然可以减少感染的几率:外出时与他人尽量保持1米以上距离,做好个人防护;不要带儿童去人群密集的场所、通风不良的室内或与他人长时间接触;长期居家时,应做好室内通风。在北方冬季,尽量选择在儿童外出活动时进行通风,或对每个房间进行单独通风,避免儿童感冒;应避免接触公共场所的物体表面,减少感染几率;坚持运动可以增强儿童体质。咳嗽和打喷嚏时用弯曲的肘部或纸巾遮掩口鼻,并将用过的纸巾立即扔进封闭的垃圾箱,然后洗手或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消毒,接种新冠疫苗。3岁以上儿童及时接种新冠疫苗有助于预防重症。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