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阜新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任务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

日期: 2022-10-31 浏览量:433 来源:阜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阜政发〔2022〕17号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现将《阜新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任务工作实施意见》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阜新市人民政府

2022年10月1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阜新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扎实稳住经济

一揽子政策措施任务工作实施意见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国发〔2022〕12号)和《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辽宁省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若干举措的通知》(辽政发〔2022〕15号)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出本实施意见。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县区、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担当作为、求真务实,齐心协力、顽强拼搏,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强化工作跟踪对接。各县区、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由主要负责人牵头的工作专班机制,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查找差距和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下更大力气抓好中央以及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贯彻落实,靠前发力、适当加力,推动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及时落实到位,确保尽快落地见效。市直有关部门要落实专人主动对接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跟踪新政策推进落实、新增重大项目计划安排、新增专项资金投入分配等情况,积极争取中央、省里更多的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由市级对口部门牵头向上跟踪执行的政策措施要紧跟国家、省里部署安排,及时贯彻执行,不折不扣落实;由市级责任部门分工协作共同推进落实的政策措施要抓紧研究,尽快落实具体任务,推动改革措施精准直达、尽快生效。

  三、研究制定配套措施。市直有关部门要按照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8月3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辽宁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国发〔2022〕12号)和《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辽宁省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若干举措的通知》(辽政发〔2022〕15号)要求,不等不靠,对本部门本领域本行业的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要根据国家、省制定配套政策措施、接续政策措施情况,需要出台配套实施细则或完善相关行业领域的配套政策的,应与国家、省政策基本同步完成,尽早对稳住经济和助企纾困等产生更大政策效应。

  四、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各县区、各部门要在工作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政治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保住经济基本盘。市发展改革委同市政府督查室,及时对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接续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开展督查督办。

 

  附件:阜新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任务分解表

  

  附件:阜新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任务分解表.doc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