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进一步扩大缓缴社保费政策实施范围

日期: 2022-11-04 浏览量:276 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近日,我省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工作。其中养老保险缓缴费款所属期为2022年9月至2022年12月,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缓缴费款所属期为2022年9月至2023年3月。

  自2022年9月起,进一步扩大缓缴政策实施范围,全省所有受疫情影响较大、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事业单位及各类社会组织,可以申请缓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

  符合缓缴条件参保单位2022年9月已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可申请退费,或申请从2022年10月起缓缴社会保险费。具体缓缴申报及审批流程按《关于扩大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范围和进一步发挥失业保险稳岗作用的通知》规定执行。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到期后,企业可在2023年底前采取分期或逐月等方式补缴缓缴的社会保险费。补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各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在提供社保缴费查询、出具缴费证明时,对企业按照政策规定缓缴、补缴期间认定为正常缴费状态,不得作欠费处理。企业缓缴期间,要依法履行代扣代缴职工个人缴费义务。已依法代扣代缴的,职工个人缴费状态认定为正常缴费。同时,要主动配合当地相关部门,妥善处理与职工落户、购房、购车以及子女入学资格等政策的衔接问题。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