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工业经济保持恢复态势

日期: 2022-10-07 浏览量:328 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8月份,全省工业经济继续保持恢复态势。当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今年3月份以来首次实现正增长。累计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2.9%,降幅较1月至7月收窄0.7个百分点。这是9月26日,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的。

  “受新冠疫情等客观因素影响,全省工业企业面临较大压力。但随着纾困助企政策逐步发挥效力、企业不断调整市场步伐,目前我省工业经济逐步恢复并呈现良好态势。”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从区域看,我省重点地区均实现快速增长。8月份,沈阳、大连、鞍山、丹东、锦州、阜新6个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实现当月正增长。其中,沈阳市同比增长19.8%、大连市同比增长8.8%,增速较高。

  从领域看,主要行业降幅收窄。今年前8个月,全省装备制造产业、石化产业规上工业增加值降幅分别较1月至7月收窄3.6和0.4个百分点。其中,装备制造业8月当月同比增长17.2%。

  从主体看,企业生产稳中有升。8月份,全省大型、中型企业增加值分别增长2.8%和11.8%。50.6%的重点监测企业产值保持增长,较7月份提升9个百分点。65种重点工业产品中,有39种产品产量较7月份环比提升。其中,汽车、原油加工量环比7月份分别增长51.2%和7.0%。

  从潜力看,工业投资继续向好。1月至8月,全省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2.8%,高于全国工业投资增速2.3个百分点,已连续20个月正增长。其中,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同比增长41.3%,高于全国技改投资增速28.3个百分点。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