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阜新市开展争做“职业健康达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政策解读

日期: 2021-09-16 浏览量:480 来源:阜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编辑:刘冬梅 文字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进一步推动用人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职业健康管理,切实保护劳动者职业健康,阜新市卫生健康委、阜新市总工会联合制定印发了《辽宁省开展争做“职业健康达人”活动实施方案》,并成立阜新市争做“职业健康达人”活动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活动各项工作组织实施。  

  《方案》中指出,争做“职业健康达人”活动主要面向全市各类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体经济组织等所有用人单位,评选用人单位中能够自觉树立健康意识、主动践行健康行为、积极参与健康管理、善于传播健康理念、具有较好健康影响力的职业健康代表人物。参加活动的用人单位重点面向一线劳动者组织开展活动,同时鼓励医护人员、教师、警察、消防救援人员、公交物流从业者等职业人群以争做“职业健康达人”活动为契机,开展工作相关疾病防治,扩大职业健康保护范围。

  本次活动将按照“政府部门组织实施,用人单位自愿参与”的原则开展,共分为安排部署、用人单位推荐、县区初选、市级评选四个阶段,最终将有10名选手进入到最终评选比赛,并通过“健康工作方式”微视频展示、职业健康知识问答、“职业健康达人”才艺展示三个现场竞赛环节,由职业健康工作专家进行现场综合评分,并决出最后的优胜者成为最终的阜新市“职业健康达人”。


  关于印发阜新市开展争做“职业健康达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