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贯彻落实“实施农村商贸流通提升工程” 工作方案的政策解读

日期: 2021-08-12 浏览量:576 来源:阜新市商务局 责任编辑:刘冬梅 文字大小:

  该方案是《阜新市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方案<重要政策实施分工方案>》中,实施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提升行动的具体举措。

  方案主要分为四部分:即工作目标、措施、实施及保障措施

  实施农村商贸流通提升工程旨在推进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通过产业对接、电子商务进农村以及完善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和仓储物流体系建设,实现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农业增效,推动乡村振兴,提升农民生活品质。

  要实现这一工作目标,具体怎么做?一是支持农产品流通企业、电商、批发市场与区域特色产业精准对接。二是持续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提质增效,推广“电商带货+品牌培育”模式。三是积极拓宽农村产品销售网络渠道,培育乡镇助农直播间和网络带货达人,继续组织市县级领导走进直播间的“直播带货”活动。

  此项工作从2021年8月-2021年10月开始启动,2021年8月-2022年10月具体实施,2022年10月-2022年12月全面推广。

  为了保障此项工作顺利实施,提出三项要求,一是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与市直部门及区内有关部门强化协调机制,形成合力,共同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任务顺利推进。二是充分利用国家、省、市相关政策,结合实际情况,争取得到国家和省级资金支持。增加市、县(区)财政投入,推动农村商贸流通领域发展。积极探索市场化运作,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改造提升。争取金融机构支持,帮助企业对接各类融资业务,拓宽企业融资模式。三是通过市、县(区)府网站、工作信息等方式及时发布工作信息。充分利用电视、网络、节会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加大宣传,营造良好的农村农村商贸流通领域发展氛围,促进健康可持续发展。认真梳理综合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和有效做法,做好成功案例的宣传推广。


  阜新市商务局关于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实施农村商贸流通提升工程”工作方案》的通知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