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局积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促进城市竞争力

日期: 2020-09-18 浏览量:737 来源:阜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刘冬梅 文字大小:

市市场局积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促进城市竞争力质量,是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保障,是一座城市竞争力的象征和标志。今年以来,阜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多项行之有效的措施,将“增强全民质量意识,促进城市竞争能力”作为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工作重点,抓质量,增效益;抓品牌,提素养;抓“六稳”,促“六保”,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一是健全机制,注重宣传。阜新市成立了以市长张成中任组长,市市场局、发改委、工信局等27个政府相关责任部门为成员的“阜新市质量提升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阜新市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和《阜新市2020年度质量提升重点任务分解表》,明确任务,分解目标,传导压力,压实责任。阜新市局有效利用新闻媒体和融媒体,宣传报道质量提升工作经验做法,先进典型,推广阜新质量品牌,塑造质量形象。特别是在全国第43个“质量月”活动中,9月3日,在《阜新日报》刊发质量提升专版,宣传助力全市质量提升工作向纵深发展。

二是利用“质量月”推动质量提升上台阶。“质量月”,是每年9月国家质量工作行政主管部门倡导和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几年来,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质量月”,制定活动方案,组织开展活动。尤其是今年,市市场局先后组织开展了“质量开放日”、计量服务民营经济企业行”,以及“质量服务进万企”等活动,聘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对企业产品质量进行技术帮扶,引导阜新科技创新企业出口创汇。同时,还举办了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和公共服务领域质量监测行动,发布成品油老年服装风险监测消费警示。

三是加强质量品牌建设,打造质量诚信体系。质量品牌,是城市发展的“加速器”和企业成长的“助推器”。阜新市场局采取建立机制推品牌,强化服务育品牌,打假治劣保品牌等措施,着力抓好品牌扶持、培育、保护工作,仅今年前八个月,全市就举办2期质量品牌培育培训班,推荐4家企业申报辽宁省省长质量奖。打造质量诚信体系建设是全市质量提升行动的重中之重。今年,市市场局印发了《阜新市守信联合褒奖失信联合惩戒专项行动方案》,会同27个质量提升成员单位联合推进红黑名单认定,开展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活动,建立各行业、各领域守信红榜和失信黑名单,并列入市场主体信用诚信体系。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