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开展“保市场主体”专项行动

日期: 2020-08-25 浏览量:498 来源:阜新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文字大小:

近日,阜新市全面开展“保市场主体”专项行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成果、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同时,落实“六稳”做好“六保”工作,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运行快速恢复正常。

一是全面扎实做好“保市场主体”专项行动。阜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保市场主体”专项行动列为下半年一项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市场局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确保专项行动高效落实。

二是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结合阜新实际,制定《阜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保市场主体”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围绕“增加市场主体数量、提升运行质量、扩大经营规模”,全力帮扶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渡过难关。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专项行动宣传贯彻扶持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的优惠政策,全面掌握国家出台的“保市场主体”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了解掌握政策主体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诉求,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四是细化保障措施。把优化环境、公平竞争、依法监管放在突出位置上管服并重,释放改革红利。把维护消费权益、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力放在重要位置上统筹推进,促进消费增长。重点推行企业注册登记、印章刻制、税务登记、银行开户“一窗同伴”等举措,确保“保市场主体”专项行动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