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创建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实地考评迎检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 2024-03-13 浏览量:95 来源:阜新微报 责任编辑:刘冬梅 文字大小:

  3月12日,阜新市创建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实地考评迎检工作会议在市委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涛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做好双拥工作是维护国家“五大安全”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载体,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巩固和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扎实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双拥工作创新实践,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注入强劲动力。

  胡涛强调,要支持部队建设,发扬拥军支前的优良传统,服务练兵备战,深化军地融合,不断提升拥军水平。要解决后顾之忧,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安置,落实重点优抚对象保障和军人家庭优待,做好军属随调随迁、安置就业、创业扶持、子女教育等工作,让部队官兵全身心投入训练备战。要树牢“尊重尊崇”的鲜明导向,深化双拥活动,打造双拥阵地,开展双拥宣传,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支持双拥、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胡涛强调,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明确任务分工,强化督促检查,凝聚起协同协作、齐创共建的强大合力。要瞄定目标、强化落实,切实按照考评指标抓好迎检工作,认真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全面夯实基础。要树立军地“一盘棋”思想,做好迎检准备,主动梳理清单,细化工作举措,加强沟通协调,营造浓厚氛围,强化服务保障,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奋力夺取全国双拥模范城“ 三连冠”,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阜新军分区政委刘魁毅主持会议。副市长孙宇对全市创建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实地考评迎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