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强化责任措施落实 筑牢安全稳定防线

日期: 2024-01-29 浏览量:109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冬梅 文字大小:

  1月27日,全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市委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胡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鹏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志宏,市政协主席张盈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近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全省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就做好全市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胡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扛稳扛牢安全稳定重大政治责任,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查隐患、补短板、堵漏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为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胡涛强调,要紧盯重点领域、聚焦关键环节,全面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努力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最大限度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一要突出消防安全,全面排查“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风险隐患,严格落实整治重点要求,推动压实最末端火灾防范责任。二要确保校园安全,以民办学校、寄宿制学校和培训机构为重点,严查电器线路老化、疏散通道堵塞、私拉乱接电源、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三要严防地质灾害,加大全市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排查力度,对险情和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四要强化行业管理,加强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特种设备、森林草原防火等其他高危行业领域风险管控,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行业领域安全稳定。五要统筹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全力做好监测预警、值班值守、指挥调度、抢险救援、救灾救助等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影响。
  胡涛强调,要切实拧紧责任链条,充分发挥市安委会、市消安委和安全生产各专业委员会作用,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基础,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责任倒查追责制度,加强各级安全监管队伍建设,以责任到位推动安全制度措施落实到位。要坚持统筹推进,全力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严格网络安全监管,以强有力举措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区(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单位、市属企业及各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高新区)设分会场。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