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向往!“博士沈阳行”活动吸引千余名博士来沈

日期: 2023-05-29 浏览量:148 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贾晶晶 文字大小:

  人民网沈阳5月27日电 (孝媛)人才是第一资源,也是城市发展的动力源泉。5月26日、27日,辽宁省沈阳市以“沈阳未来、因你而来”为主题,开展“博士沈阳行”活动,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1300余位博士齐聚沈阳。

  25日下午,从北京朝阳站始发的“兴沈英才”列车载着110余名博士抵达沈阳。一下车,博士们就收到了沈阳市委主要领导送上的鲜花和问候,站台上的欢迎仪式让博士们切身体会到这座的求贤若渴和尊才爱才。

  “主办方的工作人员把我们照顾得特别好,提前与我们进行微信沟通,为我们报销车票,安排住宿,非常周到!”来自北京大学的博士张悠然对“博士沈阳行”活动赞不绝口。

  为了让博士们感受到诚意与温度,沈阳市为参加本次活动的博士免费提供国内往返机票(车票)和三天食宿,并为来沈博士提供“管家式”服务,实施人才服务专员包保制度,每名服务专员负责25名博士,提前5天做好与博士的对接服务工作。

  本次活动共征集了全市187家企事业单位的近2200个优质岗位供博士们选择。同时,以“博士沈阳行”活动为平台,沈阳市向海内外的博士推介了相关的人才政策。符合条件的在沈就业博士可获得一次性7万元的首次购房补贴,以及每月2500元、连续3年的生活补贴,并可直接认定为D级人才,纳入沈阳人才储备库,优先推荐各类人才计划,获得快速成长空间。此外,沈阳市还将为高层次人才及其父母、配偶、子女提供就医、就业、就学“绿色通道”。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