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鞍山市市场监管《“办事不找关系”指南》出台

日期: 2023-05-23 浏览量:172 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贾晶晶 文字大小:

  办事不用找关系!近日,鞍山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政务服务“清风辽宁政务窗口”创建工作推进会。鞍山市市场监管系统《“办事不找关系”指南(1.0版)》(简称《指南》)正式对外发布。《指南》涵盖“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等7个企业和群众关注度高、办理量大的高频、热点服务事项,每个事项对应一个二维码,通过手机扫码即显示该事项合规办事指南,对市场监管权力事项更加清晰明了,可进一步提高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

  除此之外,《指南》还明确办事不找关系路径、合规办事业务指南、违规禁办事项清单、容缺办理事项清单相关详细信息,帮助企业和群众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最佳办事方式。同时了解事项禁办“红线”,强化市场主体责任意识,实现快速办理愿望。

  目前,鞍山市市场监管局已将《“办事不找关系”指南(1.0版)》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同步公开发布,企业和群众可登录市政务服务网“清风辽宁政务窗口”专区或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查阅,也可在市政务中心窗口和摆放专区取阅。《指南》的发布将切实让企业和群众“易读”“易问”“易懂”“易办”,优化市场监管领域营商环境,为鞍山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