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丹东开展八个专项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 2023-05-23 浏览量:229 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贾晶晶 文字大小:

  生产资金不足,导致辽宁东大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扩产遇到瓶颈。不久前,在丹东市振安区相关部门的帮助下,企业顺利解决资金难题,实现扩产。

  在丹东,东大电力的经历不是个例。直面营商环境中的痛点、难点、堵点,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解决企业和群众“最紧迫、最应该办”问题,丹东市聚焦八方面40项重点任务,深入实施营商环境质量提升行动,倾力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促进各类企业竞相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是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必须下好的先手棋,是打好新时代“辽沈战役”必须拿下的关键仗。

  丹东市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围绕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以“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和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为目标,结合当地实际,出台了《丹东市营商环境质量提升行动方案》,聚焦以改促优,开展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整治专项行动;聚焦办事方便,开展服务效能提升专项行动;聚焦法治良好,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聚焦守信践诺,开展信用丹东建设专项行动;聚焦比较优势,开展降低综合成本专项行动;聚焦亲商安商,开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专项行动;聚焦干净干事,开展干部作风整顿专项行动;聚焦宜居宜业,开展全面提升城市品质专项行动。

  为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见效,丹东市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统筹调度,进一步细化落实措施,形成任务台账,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及时通报经验做法和负面典型。

  多设“路标”、少设“路障”,多踩“油门”、少踩“刹车”,丹东市为12万余户经营主体配备“项目管家”“公共管家”5688名;全市1313名领导干部累计向企业送政策2300余条,收集企业诉求1003个,已答复解决381个……

  改革力度再加码,营商环境更优化。仅以“一网通办”为例,丹东市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中,“最多跑一次”事项比例现已达99.62%,政务服务好评率达95%以上。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