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交通运输局政策简明问答

日期: 2023-05-19 浏览量:542 来源:阜新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编辑:刘冬梅 文字大小:

  一、怎么判断走的公路是国道还是省道?

  公路按行政等级分为国道、省道、县道、乡道、村道和专用公路六个等级。公路行政等级字母标识符为:国道 G;省道 S;县道 X;乡道 Y;村道 C;专用公路 Z。具体编号规则请参看《公路路线标识规则和国道编号》(GB/T 917-2017)。

二、西环路现在路面有裂缝等病害,请问近期有没有维修计划?

西环路为交通运输局管养县级公路,因西环路路面宽21米,全长8.443公里,如全线进行中修工程投资金额较大,所以全线分为三年进行中修维修改造。2022年6-10月份已对河西村至开发大街区间2.436公里进行了中修维修改造工程,计划今年6月中旬对烟台营子至阜锦线区间2.2公里进行中修工程。西环路剩余区间计划2024年维修。

  三、申请危险货物运输,办理从业资格证的条件有哪些呢?

  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一)取得相应的机动车驾驶证;

  (二)年龄不超过60周岁;

  (三)3年内无重大以上交通责任事故;

  (四)取得经营性道路旅客运输或者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2年以上或者接受全日制驾驶职业教育的;

  (五)接受相关法规、安全知识、专业技术、职业卫生防护和应急救援知识的培训,了解危险货物性质、危害特征、包装容器的使用特性和发生意外时的应急措施;

  (六)经考试合格,取得相应的从业资格证件。

  四、我有个厂子,想在公路旁竖立非公路标志,请问需要提供什么申请材料?

  需提供要件:

  1.申请人身份证明;

  2.授权委托书及受委托人身份证明;

  3.符合有关技术标准、规范要求的设计和施工方案;

  4.处置施工险情和意外事故的应急方案;

  5.质量与安全技术评价报告(如重大涉路施工需提供);

  6.监理单位资质证明文件(国家规定必须实行监理的工程需提供)。

  办理路径:

  网上申办:登录阜新市政务服务网

  办理时限:10个工作日

  为保障您便捷快速办理相关涉路施工许可业务,请办理前先拨打咨询电话0418-5980022,我们将为您提供相关业务指南,如有问题可拨打12328咨询投诉。

  五、怎样办理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

  申请材料:

  1.《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申请表》;

  2.营业执照(需前置办理,经营范围应包括:道路货物运输(不含危险货物));

  3.法人身份证复印件;

  4.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及授权委托书(存在委托时需提供);

  5.机动车辆行驶证(4.5吨以下货运车辆无需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

  6.拟购置车辆承诺书(如需拟购置时需提供);

  7.聘用或拟聘用驾驶员的驾驶证复印件、从业资格证复印件;

  8.公司办理的需提供《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文本》包括:一.安全生产业务操作规程;二.安全生产责任制度;三.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制度;四.驾驶人员管理制度;五.车辆安全管理制度;六.安全例会制度;七.安全培训和教育学习制度;八.事故处理应急预案;

  9.个体工商户办理时需填写《个体运输业户安全运营承诺书》。

  办理地点: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高新园区兴园路8务服务中心交通分中心一楼行政审批窗口,电话04185980022

  办理时限:即办件(1个工作日)

  六、现在货车司机还需要办理从业资格证吗?

  根据《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做好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制度改革有关工作的通知》(交办运{2020}66号)的要求,从2021年3月1日起,取消了普通道路货物运输从业资格证考试,但从业驾驶员仍需要持证上岗,在具备资质条件的驾培机构,取得结业证后,持结业证书到行业管理部门申领。

  、为什么出租汽车从业人员要在营运前办理服务监督卡并按照规定摆放好服务监督卡

  因为服务监督卡上公示了驾驶员姓名,车牌号和所属公司,以及投诉举报电话,如有驾驶员在营运中出现绕路、拒载、甩客、抬价、强行拼客等违法违规行为和服务态度不好等不文明行为,乘客可以拨打投诉电话对其进行投诉。如不按照规定放置服务监督卡,按照《辽宁省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第五十八条第一款未按照规定放置服务监督卡的,处以一百元的罚款。

  八、申请客运从业资格证需要什么条件?

  要办理客运从业资格证,申请人需满足以下条件:

  (一)取得相应的机动车驾驶证1年以上;

  (二)年龄不超过60周岁;

  (三)3年内无重大以上交通责任事故;

  (四)掌握相关道路旅客运输法规、机动车维修和旅客急救基本知识;

  (五)经考试合格,取得相应的从业资格证件。

  九、我想买一台货车,办理营运证都要注意什么?

  (一)买新车需要注意:

  申请从事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的车辆,依据《机动车出厂合格证》或《车辆一致性证书》上记载的车辆型号,在道路运输车辆技术服务网(http://atestsc.mot.gov.cn)进行查询检索。

  查询检索结果显示该车辆对应的车辆型号属于《道路运输车辆达标车型表》的,对车辆的参数配置进行逐项核查,实车参数配置与道路运输车辆达标车型对应参数配置一致的,可以购买。

  (二)买二手车需要注意:

  1.所有权转移、转籍等依法办理营运手续变更,办理时间超过90日的,需要对相关车辆参数配置进行达标核查。    

  2.跨省转籍的营运车辆,若营运手续已注销,则不属于在用运输车辆,就需要进行达标核查,不符合标准要求的不得办理营运手续。

  3.因“一年内违法超限三次”被吊销营运证的车辆,吊销营运手续的车辆,不属于在用运输车辆,需要进行达标核查,不符合标准要求的不得办理营运手续。

  (三)需要实施车辆达标核查的货运车辆类型包括:

  申请从事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的N1类、N2类、N3类载货汽车(以下称载货汽车),N2类、N3类牵引车(以下称牵引车辆),03类、04类挂车(以下称挂车)的达标核查工作。

  (四)需要申请人准备其他自备材料。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