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5·15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 拓宽政务公开渠道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日期: 2023-05-16 浏览量:294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程志昊 文字大小:

  5月15日是我省第十七个“政务公开日”,为进一步搭建起政府与群众沟通的“连心桥”,提升群众对政府工作支持率,切实发挥以公开促落实、强监管、稳预期的作用,我市启动了以“优化政策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推动各级政府部门加大政务公开力度,让行政行为更加公开透明。

  据悉,本次活动为期5天,采取线上主题活动+线下实地活动的方式进行。期间,市政府门户网站开设“5·15政务公开日”专栏,利用政务新媒体等宣传媒介向社会推送“行政决策大家看”“企业诉求热线解”“群众难题公开答”等系列活动,解答、解读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营商局、市工信局等多个部门聚焦当下群众关心的重要政策、重大项目、重点工作,通过“线上访谈”的形式回应群众关切,提升群众对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的知晓度;在“12345”综合服务平台开设专题热线,现场接听咨询热线,零距离倾听百姓心声,推动作风改进和服务提升。

  同时,为进一步搭建群众与政府沟通的桥梁,在线下实地活动中,各县区、各部门将以优化政策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重点,集中开展形式多样、层次丰富的“政务开放日“系列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群众代表等实地观摩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办事服务窗口、民生建设示范点等,并通过开展座谈交流等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及时答疑解惑,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和群众满意度,全力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