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发送“建议函” 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日期: 2023-01-12 浏览量:351 来源:阜新市审计局资环科 责任编辑:刘东波 文字大小:

  近日,市审计局在阜新氟产业开发区某项目审计后,以建议函方式将审计发现园区企业存在的问题告知区管委会,要求其强化问题整改和风险防范,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审计组坚持以研究型审计为导向,做深审前谋划,大量查阅氟产业文件资料,了解产业发展情况,研究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结合园区产业特点,确定重点关注企业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做实审中分析,深入相关单位调取企业证照、项目文件、环保安全资料、用水用电和危废转移等数据,运用大数据手段,对区内企业进行筛查分析,针对疑点核实取证,最终发现部分企业存在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方面的问题隐患。做好审后研究,审计组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企业调查分析问题原因,认真听取企业诉求,了解实际困难,及时将情况反馈局领导。局党组高度重视企业发展,召开专题研讨会,提出“强化问题管理、消除风险隐患”的建设意见。

  防范在前、整治在先,市审计局以建议函方式将发现问题告知阜新氟产业开发区管委会,要求其核实发现问题、督促问题整改、加强巡查检查,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作用。后续将持续跟踪问效,抓实问题整改,做好闭环管理,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好污染防控,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