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审计发现问题整改 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22-08-16 浏览量:537 来源:阜新市审计局综合科 责任编辑:马在钢 文字大小:

  近日,阜新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鹏举主持召开全市审计整改工作专题会议。会上通报了市本级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结果和2021年度审计查出问题及整改情况,并就严肃财经纪律、抓好审计整改作出工作部署。各县区,市直及中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属企业集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市人大、市政协相关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政收支行为,管好用好财政资金,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全面加强财政财务管理。要认真落实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坚持政府过紧日子,认真执行预算法、审计法,严格落实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对低效和沉淀资金按规定及时收回,腾出更多资金用于稳市场主体稳就业保民生。要保持隐性债务高压监管态势,持续强化举债融资约束,坚决遏制新增隐性债务,稳妥化解隐性债务风险。三要依法加强审计监督。要发挥审计反腐利剑作用,突出审计重点,严肃查处财政资金闲置低效、损失浪费、侵占挪用等问题,强化制度执行的内外部监管和审计,确保有限财政资金真正用在“紧要处”、用到“刀刃上”。要聚焦民生福祉,确保退税减税降费、缓缴社保费、稳岗、普惠金融等政策落实到位,确保养老、医疗、教育、基本住房、社会救助等民生资金规范安全使用。四要高质量推进审计整改。要对照审计查出问题的清单,明确审计整改主体责任,逐条制定方案尽快整改,强化跟踪督导,适时开展整改“回头看”,严查拒不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等问题,确保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深入剖析普遍性问题、反复出现问题的原因,加快形成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完善机制、追责问责的工作闭环,为高质量转型、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