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抓好“三化”建设 加强档案管理

日期: 2022-03-28 浏览量:263 来源:阜新市审计局综合科 责任编辑:马在钢 文字大小:

  为提升档案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夯实审计机关建设,市审计局突出抓好“三化”建设,加强档案管理。

  一是强化领导,推进档案管理责任化。局领导将研究部署档案工作纳入重点议事日程,坚持档案工作与审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建立了局分管领导、办公室具体负责、各科室专人兼管的网络管理格局。

  二是提升素质,实现档案管理专业化。选用政治素质高、工作原则性强、服务意识强的同志负责档案管理工作。积极参加档案继续教育培训,掌握现代化的管理技术和方法,不断提升档案人员业务能力。坚持自学和集中学结合,组织全体审计人员学习审计机关档案管理相关规定,不断加强全员的档案意识。

  三是加强建设,提升档案管理规范化。建设综合档案室,配齐档案管理设备,实现管理、查阅、储存三分开。建立健全档案管理归档、管理、保密、统计、借阅、鉴定销毁和档案人员的岗位责任制等相关制定,做到机关文书档案每年六月前整改完毕,上年度的业务档案,在结论下达两个月内验收入库,推进档案管理规范化。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