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防控培训会

日期: 2023-01-05 浏览量:621 来源:海州宣传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为平稳有序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有关应对准备和防控措施调整工作,海州区于1月4日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防控培训会。一级医院、门诊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体检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一体化村卫生室负责疫苗接种、药物储备、医疗资源准备、分级分类诊疗、疫情监测、宣传引导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管理负责人员,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各镇街负责同志共计18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的目标是平稳有序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全面提升相关工作人员对总体方案的理解和把握,确保相关要求落实到位。

  培训会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的工作目标,采取相应措施培训,针对疫情防控各行各业领域进行系统培训,确保人人掌握、合理理解、深入贯彻到日常性工作中。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和特点,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下发的《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疫情监测方案》等5个文件,辽宁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关于印发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实施方案的通知》(辽疫防指办 [2022]392 号)组织系统培训和分层培训,要求一级医院、门诊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体检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一体化村卫生室培训会后自行组织本机构按照要求进行培训落实,以培训为抓手,推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要求严格进行培训。对负责疫苗接种、药物储备、医疗资源准备、分级分类诊疗、疫情监测、宣传引导的工作人员开展分类分级的系统培训,尤其要求各医院一线工作人员要加强培训,提高培训人员针对性,确保培训效果,服务于实际工作,做到应训尽训,全员覆盖,将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明确到人。动员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积极响应、全面开诊,应开尽开,分级分类有效接诊,压实基层医疗机构救治责任,扩充基层救治力量,引导轻症群众就地在基层医疗机构救治,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均可收治患者。围绕“保健康、防重症”,采取相应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