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一体学习一体推进 提升人大工作质量

日期: 2023-03-24 浏览量:329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3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志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有关精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
  付志宏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把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通过的决议报告、重要法律、重大改革安排部署,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制度建设和人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推进,不折不扣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付志宏强调,要以大会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始终把党的全面领导放在首位,对省委、市委的工作安排闻令而动、迅速执行、全面落实,使人大成为坚持党的领导、执行党的决定、实现党委意图的坚强阵地,更加坚定自觉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要牢牢把握“高质量”这个首要任务开展工作,对标对表,以高质量立法、高效能监督、高水平履职,立足发展所需、群众所盼、人大所能,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上善作为;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在立良法保善治促发展上出实招;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在围绕全面振兴新突破上勇担当;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在围绕加快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增进民生福祉、改善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凝心聚力求实效;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在打造“四个机关”上作示范,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上作出人大新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聪颖,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林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淑梅,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办事)机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