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启动水利普法宣传活动

日期: 2023-03-23 浏览量:361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我国纪念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我市将启动一系列水利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节水惜水护水和依法用水意识。
  我市属于水资源严重匮乏地区,人均水资源量仅为全国的五分之一,节约用水至关重要。近年来,我市在用水效率提升、非常规水利用、节水型社会建设、城市管网改造等方面取得了有效进展。
  据悉,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我市各级水利部门以水利法律法规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工地“六进”活动为载体,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同时,市水利局联合市公安局严厉打击盗采地下水违法行为,对擅自凿井、取用地下水资源的涉水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治理;市、县(区)水利部门持续开展水源地保护、河道清障、打击盗采地下水等专项执法行动,不断加大对水事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形成高压态势,维护正常的水事秩序。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