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成为全省首个实现国家免疫规划预防接种门诊数字化建设全覆盖城市

日期: 2023-03-22 浏览量:216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我市成为全省首个实现国家免疫规划预防接种门诊数字化建设全覆盖城市
整合基础数据 防范接种风险

  近日,随着我市最后7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现场验收工作的完成,全市82家国家免疫规划预防接种门诊已分批次全部完成数字化建设工作。至此,我市成为全省首个实现国家免疫规划预防接种门诊数字化建设全覆盖的城市。
  我市国家免疫规划预防接种门诊数字化建设工作启动于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卫健委的有力指导下,在市卫健委及相关部门、单位共同努力,历时5年建设,82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服务覆盖全市所有的乡镇和街道,完成了预防接种基础数据的整合,强化了接种风险的防范,实现了预防接种管理“高、严、精、细、实”的目标,为疾控工作高质量发展装上“智慧翅膀”。
  全市各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均采用大厅式服务,通过提供数字化“一条龙”服务,取代传统的以人工为主的领号、预检、登记、接种、留观各环节。接种门诊划分为取号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多个区域,各功能区有明显的标志、标牌,家长在陪同儿童接种时能够一目了然。同时,门诊内各区域均配有防寒与降温设备,留观室配有液晶电视,播放疾病预防宣传片等视频。功能齐全、温馨舒适的接种环境受到广大家长和孩子的欢迎。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