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助力“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系列文化活动走进阜新 打造文化盛宴 擂响攻坚战鼓

日期: 2023-03-21 浏览量:393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2..jpg 

  3月20日晚,辽宁省助力“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系列文化活动——“希望的田野”走进阜新文艺演出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
  市委书记胡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鹏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志宏,市政协主席张盈等市领导与社会各界群众千余人共同观看演出。
  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甄杰率队来阜并观看演出。
  本次演出由辽宁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和市委、市政府主办,是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在全省开展的助力“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系列文化活动的重要内容。演出中,省四大文艺院团的优秀艺术家为我市市民带来一台精心打造的文化艺术盛宴,为阜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加油鼓劲助威。
  演出在舞蹈《振兴鼓舞》的铿锵鼓点中启幕。随后上演的14个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精心创排的诗朗诵《沁园春·雪》带人走进指点江山的岁月,歌曲《千里辽河千里梦》《我们的新时代》《灯火里的中国》《天边》等让观众感受新时代的律动和烟火人间里的中国,舞蹈《雪花飘飘》《心灵之翼》《不落的太阳》以及芭蕾舞《我们的田野》《巴黎火焰》唯美动人,展现了中西文化的相融。市歌舞剧院参演的蒙古族歌舞《吉祥蒙古贞》和著名歌唱家王园园演唱的《厚道阜新》将晚会推向高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一民在演出前致辞。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