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机关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充分发挥政协优势 统筹全年重点工作

日期: 2023-03-21 浏览量:281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3月20日,市政协党组(机关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盈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张盈指出,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强大动力和思路举措,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切实履行好政协各项职责。要通过学习理解好、组织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聚焦今年重点协商、重点调研、重点视察等工作,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盈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在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实质、强化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二要聚焦党政中心工作,科学高效落实主责主业,结合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创建“双示范市”、实现“双千双百”目标和大干三年奋斗三年的具体要求,统筹开展好今年的重点协商、重点调研、重点视察以及重点决策咨询等工作;三要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助推发展动力,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在走访、调研、协商、视察等活动中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充分发挥好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四要完善制度机制,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围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工作,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在实践工作中不断探索,更加符合政协工作定位;五要加强队伍建设,夯实高质量履职基础,全面落实党对政协的全面领导,着力解决好基层政协“两个薄弱”问题。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充分发挥好政协委员主体作用、政协各专委会基础作用及政协机关协调服务作用。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陈志宏,党组成员赵俊麟、王秋义出席会议。市政协党外副主席王起新列席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