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便民服务专区”试运行 过户更名一次办 实时用量一站查

日期: 2023-03-20 浏览量:320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记者日前从市营商局获悉,3月初,该局与电业、水务、燃气等企业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创建“便民服务专区”。企业和群众拿到房照后,水、电、燃气过户手续在这里可一次办理。
  政务服务作为营商环境建设的前沿阵地和神经末梢,不仅透射出改革发展的方向,也回应市民和企业的需求和期待。年初以来,市营商局抢先抓早,不断优化升级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功能,用“精准服务”聚焦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关键小事”,用政务服务实际成果赋能“一件事一次办”,让政务服务的举措更有效率、更有温度,为推进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和建设厚道阜新作出了新贡献。
  目前,市民仅需持不动产登记证、身份证和水、电、燃气户号,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同时,即可办理水、电、燃气更名,实时查询水电气用量情况等业务。仅前3个工作日,服务专区就为80多人次提供过户更名、咨询等服务。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