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海州露天矿东帮综合治理项目启动实施

日期: 2023-02-28 浏览量:424 来源:阜新市自然资源局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海州露天矿综合治理工作,今年我市组织实施的海州露天矿东帮综合治理项目已启动实施。

  2023年阜新海州露天矿东帮综合治理项目作为阜新百里矿区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示范工程百里矿区核心区子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0011.48万元,申请国家资金4000万元,省财政补资金3606.89万元,地方配套2404.59万元,修复矿山面积840亩,实施周期为1年。主要开展消除地质灾害及隐患、根除残煤自燃现象和恢复生态环境等工程。

  下一步,我市将精心做好项目实施。一是高起点开展项目勘查设计,科学论证批复,绘就治理蓝图;二是严密部署,全力推动,制定好时间表、路线图,保质保量按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海州露天矿东帮综合治理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消除矿山地质环境灾害隐患,有效改善矿坑及周边生态环境质量,为下一步矿山整合利用工作奠定基础。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