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全面推进工业园区闲置厂房盘活工作

日期: 2023-02-28 浏览量:926 来源:阜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市工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建立闲置资产盘活机制的工作部署,通过盘活存量闲置厂房,推动工业园区强体扩容和提质增效,拉动全市工业平稳增长。

  全市10个工业园区中,有8个工业园区存在闲置厂房(氟产业开发区、细河工业产业基地无闲置厂房),可利用闲置厂房总建筑面积42.88万平方米,按照《关于建立闲置资产盘活机制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今年计划盘活剩余存量的50%,共计9.89万平方米闲置厂房。

  今年2月份,市工信局指导各工业园区根据闲置厂房所在工业园区板块、配套资源等情况细化“户口档案”,详细标注项目特点、适合产业、自身优势等内容,优选入驻项目,提高新项目与闲置厂房的匹配度。同时针对原有闲置厂房欠缴税费等问题,市工信局逐项进行讨论,研究关于鼓励闲置厂房盘活的惠企政策,吸引新招到落地项目优先选择闲置厂房。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