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聚焦高质量发展 着力提升综合核算业务能力

日期: 2023-03-03 浏览量:282 来源:阜新市统计局综合统计执法监督科 责任编辑:牟洪义 文字大小:

市统计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提升统计服务能力水平。3月1日举办全市综合核算统计业务培训班,为全面做好2023年GDP统一核算工作夯实基础,进一步强化基层统计人员业务水平,提升统计干部业务素质各县区统计局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会议从三个方面对统计业务进行培训。一是详细讲解如何撰写好综合统计分析报告,加强经济形势研判,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统计参考和数据依据。二是从资料来源、行业算法、数据衔接等方面介绍了GDP统一核算制度变化,进一步加大基础数据审核力度,确保GDP数据质量。三是对城乡区域划分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本次培训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性。

培训会上,各县区进行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凝聚了综合统计战线的思想共识,理论知识和业务水平得到了明显提高。市统计局认真聆听了目前县级统计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强调综合统计工作要聚焦“双千双百”目标,更好地服务转型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要以加强协作联动,注重专业知识学习,提升统计分析能力为抓手,大干三年,奋斗三年,为阜新高质量转型、全方位振兴贡献统计力量。

签发:张鹏  审核:赵鹏  编写:陈晴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