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九不停工!柳河治理工程寒冬抢进度

日期: 2023-01-18 浏览量:421 来源:彰武宣传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1月中旬,正值三九,寒风刺骨,却丝毫没有削减建设者们的热情。在阜新市彰武县柳河流域沙地治理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在严寒中正顶着凛冽寒风施工作业,来回穿梭的车辆,伴着机械的轰鸣声,构成一幅热火朝天的劳动画面。  

  项目现场,工人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流程有序衔接,现场紧张忙碌,劲头不松、速度不降、脚步不停。按照施工计划,每天有26台机器设备、60名工人同时施工,施工团队平整土地、铺设管线齐头并进,平均每天沟槽开挖、回填、安装管道近300米。今年春耕前,6530亩旱地将被改造成高产水田。


1.jpg 

  柳河治理项目是辽水集团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理念,创新“企业投资、政府助力、多方受益”模式,与阜新市政府共同开发建设的大型生态综合体项目。项目利用闹德海水库水源,将6万亩贫瘠旱田改建成水田,共分五期实施。项目建成后,预计新增水田湿地面积90平方公里,配合石佛寺水库50平方公里湿地,将有效遏制科尔沁沙地侵袭和沈阳地区沙尘暴,筑牢中国北方生态屏障。  

  据了解,2021年以来,辽水集团一期项目已改造水田1.14万亩,水田指标入库1万亩,形成17平方公里湿地效应,带动500多户农民户均增收2.4万元,有效保障彰武地区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助力乡村振兴,履行国企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生态责任。2022年,辽水集团再投资1.47亿元开发水田湿地(二期)项目,整理土地6384亩,安装管道13公里,铺设输水矩形槽64公里。项目于2022年12月15日正式开工,截至目前,已完成管道安装6.1公里,土地平整4990亩,预计在今年4月30日前具备通水耕作条件,9月30日前完成水田指标入库。

  按照农耕节点工期控制,本项目需在2023年3月中旬完成13.15公里管道安装,为后续土地整理工程提供施工作业面。根据《给水排水管道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及相关设计规范,本项目采取了相应的冬季施工措施,并满足彰武大冷镇地区冬季施工管道安装工作条件。  

  为保障柳河流域沙地治理工程顺利完工,施工队伍延长“施工季”,冬闲变冬忙,全县上下全力以赴推进工程进度,用实干搅热柳河流域沙地治理工程的火热之冬。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