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届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日期: 2022-12-29 浏览量:518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冬梅 文字大小:

  12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鹏举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阜新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关于阜新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议稿)》《关于阜新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2023年阜新市本级预算草案报告(讨论稿)》《关于落实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立法计划情况及2023年度立法项目建议的报告》和《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讨论稿)》等文件。会议听取了2023 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建议清单形成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是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弱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有力抓手,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更是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推动更多实实在在的民生实事落地实施;要坚持细节切入、广泛受益,聚焦“一老一幼”、重点教育、医疗、城市建设、安全、文化、体育等重点领域,认真梳理筛选,确保提报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更接地气、更暖民心;要坚持言出必行、重信践诺,进一步强化民生实事推进落实和考核激励机制,坚决压实主责部门和责任部门责任,推动各部门主动作为、实干担当,凝聚齐抓共管、全力推进的强大合力,真正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还研究讨论有效发挥政府职能作用、促进居民小区物业管理提升的管理意见及其他有关事项。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十七届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图解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