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蒙县全面开展村屯绿化和荒山造林工作

日期: 2022-12-09 浏览量:336 来源:阜蒙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微信图片_20221209143315.jpg 

  近日,记者在十家子镇八宝海村的村屯绿化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栽植6年生樟子松。据了解,十家子镇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在今年秋冬季节,在全镇12个村以乡村振兴、村屯绿化为契机,利用全镇乡村闲置土地,栽植樟子松、油松、侧柏等树种,打造见缝插绿、全域苗圃的目标,力争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十家子镇党委书记 齐金海:“每个村栽植100个以上的常绿树种,全镇12个村共栽植油松、樟子松、侧柏为主的树种达到4500棵,一是能起到绿化的作用,还能够为未来的苗木移植做好准备,在绿化的同时,我们还能收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同步的效果。”

  这边十家子镇村屯绿化、全域苗圃栽植正当时,那边国有阜蒙县大巴林场在西苍土村的荒山造林现场,钩机正在进行水平阶高标准整地挖坑,专业造林队伍正在进行油松的栽植。从今年10月下旬开始,按照八大攻坚战沙化治理工作的任务要求,到目前为止,国有阜蒙县大巴林场共栽植油松、皂角500余亩。

  国有阜蒙县大巴林场场长刘文浩:“利用树木生物学特性,秋冬季它的休眠期浇足封冻水。同时,我们积极参与县城的绿化,利用我们林场的造型松品牌查海万年松,目前正在发展大街进行绿化,通过我们这个绿化工程,把县城的绿化效果提高一个层次,给人们提供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