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本级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日期: 2022-11-15 浏览量:418 来源:阜新市审计局财金科 责任编辑:张星 文字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辽宁省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监督办法》的规定,市审计部门对2021年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审计结果如下:

  2021年市本级(含高新开发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5.94亿元,支出完成44.34亿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完成4.70亿元,支出完成4.80亿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完成1.45亿元,支出完成0.50亿元。全市统筹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入完成138.01亿元,支出完成127.25亿元。 

  财政部门不断提升资金资产使用效益,支持企业发展与政策落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但是在预算管理和资金使用方面仍存在预算拨款级次不规范、非税收入缴库不及时等问题;部门预算执行中存在结余资金和利息收入未及时上缴市财政、固定资产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就业补助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管理和使用中存在失业保险支出户未执行银行存款优惠利率、不符合申报条件领取补贴等问题;老旧小区主体工程改造项目存在招标文件不规范问题;阜新市东外环公路项目存在未履行招投标程序、未按规定编制竣工决算等问题;彰武县林业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资金拨付不及时、造林项目管理不到位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审计部门提出了强化预算管理约束、完善就业补助管理机制、加强老旧小区改造全过程控制、规范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提高造林工程项目管理水平等5方面审计建议,促进项目规范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